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山西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

2022年08月15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15日电 (记者朱紫阳)“聚焦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妨碍转型发展蹚新路、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等问题。”今天上午,山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晓鹏在首场“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委和省纪委监委把反腐败斗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在资源配置、审批验收、产权交易转让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向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资金“伸黑手”的腐败问题,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保障能源革命改革试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统筹推进国企腐败治理和国资国企改革,严肃查处国企领域靠企吃企、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推动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企业内控体系,促进国有企业廉洁经营、廉洁管理、廉洁发展。

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深挖彻查地方金融系统违规融资放贷、利用金融资源谋取私利、金融监管失序失责等问题,推动地方金融机构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和内控机制,化解不良资产,落实金融改革措施。

加大司法领域反腐败力度,严肃查处知法犯法、执法违法、贪污腐化以及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行为,清除政法系统“害群之马”,推动铲除顽瘴痼疾、强化权力制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人防、医疗、供销、粮食购销、工程建设、开发区建设等领域的反腐败斗争都取得重大战果,形成了“点”突破、“线”延伸、“面”扩展的反腐败态势格局。

(责编:朱紫阳、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