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管理能力提升工作现场会在长治召开

来源:长治日报
2022年08月18日16:34 |
小字号

“长治市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8月17日,山西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管理能力提升工作现场会在长治召开。在推进社区物业管理能力提升方面,该市坚持党建引领、党建联建,有效破解了老旧小区“事务无人管、企业不想干、百姓不满意”等难题,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为全省展示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党建引领强体系、基层赋能强管理、社区协商强合力、行业自律强责任……山西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治坚持四级书记牵头抓、专班推进重点抓、典型引路示范抓、督导指导跟进抓、考核考评倒逼抓的“五抓”思路和要求,全市上下形成了能抓治理、敢抓治理、善抓治理的良好局面。在推进社区物业管理能力提升方面,坚持党建引领、党建联建,探索形成了以物业行业党委为主导、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网格党支部+物管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为主体、以“五方协商议事”为平台、以“1+N”捆绑模式为载体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当前,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正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社区物业管理能力提升工作必须抢抓机遇、加速推进、巩固提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超常之力、非常之举,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和物管会(业委会)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无物业服务小区实现清零,符合条件的住宅小区物管会(业委会)应建尽建,在抓实抓细上狠下功夫。

与会人员还深入潞州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英华小区、紫东公路小区、御林家园小区、东方世家小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记者王晶晶)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