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果断处置多地输入性疫情燃点 目前报告11例阳性感染者

2022年08月20日18:4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20日电(记者 麻潞)今天,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0日13时,山西晋城、运城、太原、阳泉相继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共计11例,其中确诊病例10例,确诊病例中轻型9例、普通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上述人员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8月17日以来,山西省疫情防控办陆续收到晋城、运城、太原3市报告,经停山西的Z22次列车落客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排查核实,该次列车于8月17日3时50分停靠太原站,在太原站下车且目的地在山西的旅客共78人。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78名集中隔离人员中,7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晋城5人、运城1人、太原1人。经省、市专家会诊,6人为轻症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20日12时,全省共排查上述7人的密接556人、次密接1242人,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8日,阳泉盂县在第一落点核酸采样中发现1管20:1核酸混检阳性,经进一步复核,为大连籍西藏那曲自驾游返程经停山西的5名人员阳性。5人于17日19时35分,自驾抵达盂县南高速口,完成落地核酸采样后入住秀水镇尚客优酒店;18日上午8时,5人离开盂县返回大连。经排查,5名阳性病例现有密接34人,次密接201人,均落实隔离管控措施。8月20日2时10分,1名同酒店居住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盂县自8月20日12时起全域实行静态管理,实施严格交通管制,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落实风险排查,以社区(村)为单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8月19日21时,平遥县人民医院报告,8月19日采集的2管20:1核酸混检阳性。晋中市平遥县第一时间对40名混检人员赋红码管理,对在平遥的14人实施集中隔离并同步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离开平遥的26人第一时间发送协查函,据协查反馈,6名返回辽宁锦州人员中有4人核酸检测阳性,其余22人均为阴性。自8月20日凌晨0时起,平遥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8月20日6时31分、7时53分、11时05分,运城市中心医院相继报告3名西安返晋人员核酸检测阳性。阳性感染者为一家三口,8月16日自驾车赴西安市西京医院就诊,当晚8时左右返回运城市盐湖区。目前,运城对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涉及的5个街道、16个小区、7个公寓、3个单门独院进行封控,并开展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介绍,疫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调度会,提级指挥、果断处置,第一时间派出省级工作组,指导涉疫市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涉疫市县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控制疫情。

同时,省疫情防控办连夜组织全省11个市对西藏旅居史人员开展上溯7天排查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山西累计排查西藏入晋返晋人员1181人,所有人员全部落实分类管控措施,除Z22列车上发现的7例阳性人员外,其余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编:麻潞、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