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中行山西省分行首家“党群服务中心”在临汾揭牌

2022年08月23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首家以“智慧党建”为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在中国银行临汾市分行成功揭牌落地,旨在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创新和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提升党员教育活动质效,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临汾市分行‘党群服务中心’是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建工作富有建设性的创举,这里既是党员学习、培训、活动、接受党性教育的‘红色之家’,又是员工交流、沟通、谈心、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温馨之家’,更是推动临汾市分行党委与党政机关、重要客户、周边社会单位党建共建的‘联建之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柳云霞说。

据悉,服务中心包含“智慧党建之家”“荣誉室”“心理疏导室”三大板块。其中,“智慧党建之家”共设有九个功能区,以临汾的地域特点和中国银行的行业特色为主线,以多媒体和现代化科技为载体,通过图文、视频、3D实景图和VR实景体验等形式,传播具有临汾地域特点的红色历史基因,宣导临汾市分行党建工作的特色、成效和经验;“心理疏导室”的陈列本着简单、温馨、舒适的原则,为员工提供了一个谈心交心的场所,同时聘请具有国家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面对全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下一步,中国银行临汾市分行“党群服务中心”将不断拓展服务形式和内涵,提升服务能力,抓好“党群服务中心”的规范运行,在管理和使用上下功夫,辐射周边企事业单位及重点客户群体,切实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价值,努力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具有临汾地域特点和中行行业特色、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综合性党员实践教育基地。(高远、尉树颖)

(责编:段思齐、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