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15名阳性人员涉及4条感染链 太原市通报本轮疫情最新情况

2022年08月27日19: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8月27日电(记者焦搏文)今日,在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太原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宏英介绍,8月18日以来,太原市小店区、阳曲县、万柏林区、清徐县先后发生省外关联输入性疫情,共排查出15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存在4条感染链,已排查管控密接人员394人、次密接1140人。

目前,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均为轻症,其中小店区2例,阳曲县4例,万柏林区2例,清徐县2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阳曲县1例,清徐县3例;阳性待诊断1例。

据介绍,太原市六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1周1次调整为3日1次后,六城区共设置核酸采样点2709个,同时对现有的检测机构和采样人员进行了增配,原有的20个检测机构提升至24个,检测能力由原来的每日4.2万管提升至每日9.8万管,采样人员由原来每日2600余人增加到3400余人。

此外,便民采样点采样时间从之前的6小时延长到9小时,具体时间段为上午8:00-12:00、下午15:30-20:30,原则上周六、周日不休息。具备检测能力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采样、检测服务。

(责编:焦搏文、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