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合成生物助力碳中和 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战略新支点

2022年09月02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日电(记者 张婷婷)9月2日,“合成生物产业—实现碳中和最佳路径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合成生物前沿技术,为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探寻最佳路径。

本次论坛聚焦“以生物智造重塑人类低碳生活”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就“合成生物产业技术与创新”和“生物产业投资与政策”两大议题展开研讨,旨在助力山西省合成生物产业快速向好发展,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战略新支点。

近年来,山西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省委省政府着眼构建具有山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确立了10条重点发展产业链,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合成生物技术作为“第三次生物科技革命”的重要载体,发展迄今已在农业、医药、能源、材料等诸多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合成生物大大减少碳排放,更加符合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正是山西省重点发展的产业链之一。

“真诚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为合成生物技术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方向、新路径,为山西合成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理念,诚挚期盼各位企业家来山西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据悉,山西综改示范区作为全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致力于推动合成生物产业的发展,着力打造合成生物产业园区,积极引进头部企业,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努力打造千亿级合成生物产业集群,初步形成规模。

借助论坛平台,山西综改示范区向国内外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区发展,共享能源革命和碳达峰碳中和新机遇。综改区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各界朋友来晋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生态。

作为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由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综改区合成生物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凯赛(太原)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