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

签约项目71个 总投资额885.3亿元

2022年09月03日07:4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经过前期各方精准项目对接以及会上磋商洽谈,利用本次论坛、能源博览会平台举办的系列活动达成合作,共签约7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85.3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10—50亿元的项目14个。

此次签约围绕能源合作、智慧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新能源、能源绿色消费、能源装备、生态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领域和合作方向,优选了一批带动性强、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进行签约。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41个项目、云签约8个项目,共签约4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803.4亿元。

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进一步深化我省与中央企业、国内外知名机构、知名民企在能源创新、新能源、智慧能源、能源低碳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大力推动我省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等产业领域快速发展,为我省打造能源低碳发展全产业链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山西以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在提高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效益、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扩大能源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面向未来,我省将持续深化拓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内涵,积极探索转型发展路径,加快推进煤炭和煤电、煤电和新能源、煤炭和煤化工、煤炭产业和数字技术、煤炭产业和降碳技术“五个一体化”,力争把山西打造成全国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排头兵。

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表示,将以此次重点项目签约为契机,继续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机遇,毫不动摇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聚焦“六新”,聚力重点产业链招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广大市场主体和投资者在晋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共同谱写新时代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记者孟婷)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