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2022年09月05日08:12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记者了解到,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申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的通知》,在全省5个细分行业中遴选一批中小企业和服务平台,打造数字化转型样本,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为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协同配套能力,从2022年到2025年,中央财政计划分三批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打造数字化转型样本,带动广大中小企业“看样学样”,促进“专精特新”发展。

据悉,我省将在通用零部件制造、合成材料制造、玻璃制品制造、陶瓷制品制造、食品加工制造业等5个细分行业中,选择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数字化转型意愿强的中小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小灯塔”企业,支持一批熟悉中小企业需求,能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数字化服务的平台。通过试点力争形成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提炼一批聚焦细分行业规范高效、有利复制推广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模式,打造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小灯塔”企业,培育一批扎根细分行业,熟悉中小企业需求的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咨询、诊断评估、设备改造、软件应用等一揽子数字化服务,满足行业共性及企业个性需求。(记者晋帅妮 实习生秦超男)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