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平遥:100余名“准新兵”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2022年09月06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平遥县组织2022年度秋季应征入伍的100余名“准新兵”走进驻地武警某中队参观交流,让预定新兵真切体验部队生活、零距离感受军营文化。

干净、整洁的环境,豆腐块式的军被,整齐排列的战斗装具,让预定新兵们目不暇接,大家兴致盎然地听着讲解,抚摸着训练器材,看着荣誉墙上战士们的训练成绩,感受着现代化军营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貌。

武警战士正在向预定新兵展示叠军被。

武警战士正在向预定新兵传授匕首操动作要领。

训练场上,擒敌术拳拳生风、匕首操虎虎生威、单兵战术动作行云流水……一场场精彩的展示让这些即将走进军营的准新兵们大饱眼福。准新兵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能够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军营生活、坚定参军信念,为日后军旅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的参观,使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军旅生活虽然艰苦,但有着独特的味道,不论是军事训练还是整理内务,都是对自身意志和品格的磨砺,我特别渴望能顺利入伍,让自己的青春多一抹橄榄绿!”预定新兵廉皓轩说。

武警战士正在向预定新兵传授匕首操动作要领。

武警战士正在向预定新兵展示叠军被。

据了解,近年来,平遥县人武部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推动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按纲施训,狠抓操课和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围绕纪律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内务管理等方面展开,推动役前教育训练走向制度化、正规化,让准新兵的入伍动机更加端正,进一步坚定他们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预定新兵进军营能够让预定新兵们真切感受到部队严格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切身感受部队火热的练兵氛围和昂扬蓬勃的精神风貌,从而帮助他们早日树立目标,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期待他们早日在火热军营实现人生价值。”平遥县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武兵)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