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以督促导 孝义市西辛庄镇做好“清化收”后半篇文章

2022年09月0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着力破解“清化收”工作后半程疑难复杂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孝义市西辛庄镇立足实际,以督促导,以导提效,不断提高积极性,扎实做好“清化收”工作后半篇文章。

该镇精挑细选,由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农经工作的班子成员担任督导组组长,镇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抽调自然资源所、农经中心、派出所、供电所、市场监管所、律师组成工作督导组,明确工作职责,聚焦问题复杂村,挨片挨村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到村后,通过开展“看、听、问、答、议、提、比”,推动“清化收”工作。看,实地查看“清化收”资料整理情况;听,了解村“清化收”工作进展情况;问,了解村在推进“清化收”工作中存在问题;答,现场解答村主干及两委班子成员就“清化收”工作提出的问题;议,围绕“清化收”出现的问题现场商议解决办法;提,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为村开展“清化收”厘清了思路、明晰了路径;“比”,印发《西辛庄镇“清化收”普查调查阶段资料收集进度表》《西辛庄镇“清化收”8月份合同清欠规范阶段进度表》,将各片、各村进行全镇一条龙排名,并进行全镇通报,对排名靠后的片长、村主干由镇纪委进行约谈。

通过面对面督导,各村“清化收”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清”的工作稳步推进,规范完善合同25份,约谈企业负责人5名,现场新签订合同5份;“化”的质量明显提高,找到失联企业主2人,现场敲定占地面积72.5亩,调解合同纠纷3户;“收”的效果逐渐显现,清理欠款150万元,新增收入75万元。(武姝君)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