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坚守惠民初心 中信银行太原和平北路支行开展现金服务志愿活动

2022年09月07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和平北路支行党支部深入太原东社高速收费站、美特好超市开展“金融惠民,现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金融为民发展理念,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及客户用现满意度。

高速收费站和商超均属于现金收付较为集中的场所,其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接触现金较频繁,现金收付量较大,但货币防伪、人民币知识公众教育等相关培训相对较少。该支行在外拓活动中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将此项活动纳入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支部召集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深入一线,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对防伪辨假知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人民币管理条例等相关知识进行现场宣讲,并依据其现金收付特性,重点讲解了现行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分享了真币对照法、手感触摸法、水印观察法等鉴别人民币的简易方法。

此次活动强化了商超、收费站等营商领域工作人员的现金风险责任意识。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和平北路支行将继续担当社会责任,持续开展人民币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为营造良好社会金融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