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农发行运城市分行:做活“土地”文章 打造“农地”银行

2022年09月0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三年,累计审批贷款23.8亿元,有力发挥了‘农地银行’的品牌特色。”农发行运城市分行坚持把做活“土地”文章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政府土地规划和设计要求,全方位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地方政府用足用好土地资源。

为支持土地质量、效能、生态三位一体全面提升,该行聚焦耕地保护提升、农地综合整治、农地产业振兴、农地生态服务、农地制度改革、农地新型抵押等六大支持路径,优化倾斜信贷资源,加大贷款审批投放。

在支持耕地地力提升方面,积极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保护项目,在贷款利率、期限等方面提供政策优惠,及时保障项目用款需求。在支持农地综合整治方面,该行根据土地增减指标挂钩,支持政府开展土地复垦和整治,增加耕地面积,有效缓解建设用地紧张局面。在支持产业园区发展方面,该行因地制宜,通过“土地+园区”“土地+产业”等模式,支持运城经开区、盐湖高新区、永济经开区、风陵渡经开区等的标准化厂房建设以及风陵渡农业商贸物流区、运城绿元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提升改造等项目,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和效能发挥。在支持土地生态优化方面,该行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化产业,采用“土地整治+生态+文化”模式,支持池盐文化博览园产业提升、新绛汾河沿岸生态公园建设,提升黄河流域土地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据悉,该行将立足各地土地资源禀赋,通过创新“土地+”模式,加大对农地类相关项目的贷款支持,充分发挥土地资源要素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助力各级政府扎实做好土地文章,提升土地产能,加快推动经济发展。(卢博宇)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