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达60家

上半年完成维权相关案件约1.6万件

2022年09月07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谷业凯)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上半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完成维权相关案件约1.6万件,受理专利预审案件6.4万件,有效满足了创新型企业的需求。

  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26个省(区、市)批复建设60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入口多通道”的纠纷快速处理模式正在加速实现。

  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明显。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办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案件4.98万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假冒专利案件0.48万件;国外申请人在华取得发明专利授权和商标注册同比分别增长23%和5%,充分说明其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的认可。

  调查显示,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为80.61分(百分制),较2012年提高了16.92分,已连续两年迈过80分门槛,整体步入良好阶段。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7日 02 版)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