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晋税通APP上线 山西打造高效智能税费服务体系

2022年09月0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8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山西省税务局智慧税务体验师暨晋税通APP上线”启动仪式在太原市迎泽区税务局举行。

活动现场,山西省税务局为智慧税务体验师颁发证书并量身定制了新品尝鲜、数据赋能、健康体检等十大服务举措。同时也推出晋税通APP智能开办领票场景、一键信息变更场景、电子发票代开场景等十大业务场景,打造高效智能的税费服务体系,让更多税费业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这是山西税务与纳税人的一次“诚意之约”,更是一次“暖心之约”。

近年来,山西税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以智捷办税为目标,持续拓展网上办税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从“见面办”到“网上办”“掌上办”,从“单一功能”向“全域业务”覆盖,233项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先后推行了申报“一表集成”、税费优惠“自动享受”、关联业务“套餐办”、单一业务“掌上办”、跨省业务“一网办”,全省137万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已成常态化管理。

“作为山西省税务局智慧税务体验师,将大力宣传晋税通APP,使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能享受到APP的便捷、高效,让山西营商环境更加优良。”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锦绣河山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录亮说。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总会计师杜飞彪表示, 下一步,山西税务将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步伐,持续优化界面友好性、操作便捷性和系统稳定性,推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服务产品,提高税收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用数据的“智能指数”和“便利指数”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