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聚共识促发展  太原全域旅游协商平台实打实解难题

2022年09月09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锦绣太原城·晋阳全域旅游协商平台”第五次协商会议召开。

会上,召集人单位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域旅游建设工作情况;市交通局、园林局、文物局、文旅局等单位通报了第四次协商会议有关问题落实情况;协商平台成员单位和有关市政协委员围绕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文旅资源“管运分离”、景区交通互联互通以及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困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协商。

据悉,“锦绣太原城·晋阳全域旅游协商平台”是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协商对话平台,将通过定期召开协商座谈会,聚焦重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共同解决问题。

太原市政协主席操学诚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各成员单位主体作用,用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政协工作载体,深入沟通协商,切实解决具体问题。要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推动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帮助文旅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发挥文旅产业拉动消费的作用。要以晋祠—天龙山创建5A景区为龙头,辐射带动周边太山、蒙山、龙山、太原古县城、晋阳湖、植物园等景区景点建设,加强区域联动,完善交通互联,着力打造一批功能完善、内涵丰富的全域旅游核心产品,大力发展特色民宿和乡村旅游,推动生态、文化、旅游、农业等深度融合,努力把晋阳文化旅游区打造成“两山”理论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展览馆和偏桥沟主题文化园。(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