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运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2022年09月0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崭新的“群众之家”——运城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无论是整洁明亮的接待处,还是秩序井然的信访接待大厅,亦或是帮扶救助、多元调处化解的服务区,处处彰显着为办事群众高效办事、让办事群众满意的本色。

据悉,运城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今年8月1日试运行,是运城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最大限度将各类社会治理问题、各类矛盾纠纷吸附在市域、化解在萌芽,该市整合各相关单位服务职能实施集中办公,集综治、信访接待、矛盾纠纷调解为一体,做到立即办、马上办、限时办、一次办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据介绍,运城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集中为群众提供综治信息指挥、心理疏导干预服务、救助救济服务、群众求助服务、信访事项联合接访服务、“12345”热线线下服务、矛盾纠纷调解服务、诉调对接服务、法律援助服务以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和仲裁服务等10项服务,力争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在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心配备了应急药品、一次性口罩、老花镜、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类的物资,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贴心的服务。”信访接待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保险、医患、金融、信访、劳动争议、救助等各类问题,中心都为有需求群众打开一扇窗,进驻单位的工作人员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自试运行以来,群众接待中心共接待群众408批752人次,受理案事件293批560人次,线上受理68644件。目前,办事群众满意率为99.8%。

运城市综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接待服务中心将以保障群众利益为核心,以解决问题为本质,各类服务事项均按照接待登记、引导分流、化解处置、办结反馈、跟踪回访、办结归档“六步闭环”的模式,进行统一运行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每一个环节都为响应、解决办事群众诉求。(杨晶)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