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吕梁方山为全县90个行政村配置全科医生助诊包

2022年09月09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方山县举行“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发放暨培训开班仪式,为全县90个行政村卫生室配置了每套价值近18万元的全科医生助诊包,实现了全县行政村全覆盖。

据悉,“行走的医院”包括高端医疗设备+全科医生工作站+线上门诊专家群,内含远程心电、远程彩超、远程生化等检测设备,同时还配备具有远程专家门诊服务功能的“全科医生工作站”。并在3年内每日免费向村民提供100个专家远程门诊号,上门诊疗时由村医操作,县级医生诊断,三甲医院专家远程会诊,让全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和专家资源。

“‘行走的医院’是方山县委、县政府2022年的一件民生实事、大事,旨在解决基层村医缺设备、缺技术、缺动力的问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搭建远程诊疗平台、为基层医生配备智能化‘全科医生助诊包’等精准举措,构建‘互联网+远程诊疗’模式,让老百姓‘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方山县副县长呼鹏燕说。

此次发放的助诊包里包括24项的血液检测、11项的尿液检测、远程彩超、远程心电图、血氧、血压等检测项目。“行走的医院”就是通过行走在千家万户的乡村医生,背着二甲医院的装备、三甲医院的专家资源,走进老百姓家里,打通全民健康“最后一公里”。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将围绕“行走的医院”操作技能和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让基层医疗工作者充分认识到这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自身所背负的使命与职责,真正学懂弄通,做到熟练应用“全科医生助诊包”里的各项医疗设备,为偏远农村山区百姓提供精准周到的卫生健康服务,更好地推动方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肖继旺)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