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大同启动今年第二批政府消费券主题促销活动

2022年09月12日08:2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9日,大同市举行2022年“钜惠金秋·悦享云中”消费券主题促销启动仪式,旨在通过第二批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与“晋情消费·畅享云中”系列促消费活动紧密结合,鼓励消费券支持的企业在政府消费券基础上自行组织促销活动,采取折上折的形式,充分发挥消费促进活动拉动作用和消费券杠杆撬动作用,形成较大乘数效应和叠加效应,确保消费券发放效果最大化。

面对今年以来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对消费市场产生的不利影响,大同市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于5月底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数字消费券发放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县区重点围绕零售、餐饮、大宗消费品等领域,全面启动政府消费券发放工作,截至8月30日,全市各县区共计发放3932万元,共计核销3352.78万元,撬动消费4.23亿元,撬动杠杆12.62倍。在首批政府消费券成功发放的基础上,大同市第二批政府消费券重点围绕推动零售、餐饮、大宗消费品等领域发放,并加大了对汽车、家电、成品油等带动效果明显的消费品支持力度。

据介绍,此次消费券发放呈现五大特点:持续发放电子消费券。重点围绕家居、零售、住宿餐饮等领域,滚动投放通用消费券、专用消费券,11月底前完成发放。开展汽车促销活动。对大同市汽车销售企业购置5万元(含)以上非营运新车(含非营运皮卡),并在该市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购车补贴,活动截至11月底。开展家电惠民专项行动。发放家电专用消费券,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促销活动。由开展“以旧换新”的商场等市场主体核销使用家电专用消费券,促进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家电产品。实施专项购油优惠活动。发放成品油专用消费券,同时鼓励成品油销售企业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开展优惠活动,推行预付卡(款)打折等优惠。面向各县区低收入人群、困难群体发放专项消费补贴。 (赵志成、吴华)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