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走进晋源看发展③丨文旅+商业,点亮晋阳湖畔夜经济

2022年09月14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休闲时光,来场说走就走的“晋阳湖一日游”,已经成为不少太原人的假日优选。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晋阳湖公园遛遛弯;乘一架帆船,到碧波荡漾的晋阳湖上逐逐浪;和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畅享沙水游戏的快乐……夜幕即将降临,但这一天,还没结束——晋阳湖畔,晋阳里的精彩之夜,才刚刚开始。

水中央,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灯光旖旎,宛若梦境;水岸上,“如梦集市”的烧烤沾串、啤酒奶茶、海鲜拼盘散发阵阵香气,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品尝。这里的夜,既有“仙气儿”,也有人间“烟火气”。

俯瞰晋阳里夜景。

俯瞰晋阳里夜景。

晋阳里位于晋源区晋阳湖公园东南角,是一处集文旅、商业、精品奥特莱斯和城市购物中心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作为全省首家滨水商业街区,这里凭借露营、演艺等时尚潮流元素,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节假日单日客流超8万人次。

“晋阳里临晋阳湖而建,有着丰富的水景资源。借助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加强夜间经济的打造,今年6月启动了‘如梦市集’,以填补《如梦晋阳》水岸剧场业态夜集市板块的空白,让游客观演前后能有一个更加舒适放松的消费和社交场所,获得更好的休闲体验,进一步点亮‘购物晋阳里、游玩晋阳湖,品晋阳美食、赏晋阳水秀’的晋阳湖观光夜经济。”

王府井奥莱晋阳里副总经理华伟介绍:“集市开业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与去年同期相比,每月的经营效益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晋阳里如梦市集。

晋阳里如梦市集。

近年来,晋源区聚焦全域旅游,加快文旅强区步伐,积极组织太原古县城、晋阳里等开展省级、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创建,“晋祠引领、四山映带、双城联璧、一湖点睛”的文旅发展格局全面形成,晋阳湖畔的夜经济也已凸显效益。

“目前的晋阳里一期主要以餐饮、娱乐、零售为主,二期、三期将以精品奥特莱斯和城市购物中心的形式打造。整体开业后,预计将创造直接就业机会超过1500个、间接就业机会4500个,首年销售额预计超过10亿元,利税不低于3000万元。”华伟说。

夜游晋阳里。

夜游晋阳里。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家住太原市杏花岭区的小廖专程和女友一起来晋阳里,感受这里夜的魅力。“听说在晋阳里临湖看夕阳特别好,我们专门来感受一下。看完夕阳还有很多餐厅、小吃可以品尝,还能打卡照相,而且很出片。虽然我们离得比较远,但是感觉值得一游。”(图片由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王晏如、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