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小确幸”汇成“大幸福” 闻喜县打造老年人的幸福驿站

2022年09月14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现在这个日间照料中心比以前的更大,我们不但能在这里就餐,还能喝茶、聊天、下棋……”正在日间照料中心里和老伙计们聊天的柴堂禄老人说。“我们呀一早就盼望这个日间照料中心赶快建成,村里真切地为我们老年人办了一件大好事。”近日,经过五个月紧张建设闻喜县阳隅镇笃行村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闻喜县阳隅镇笃行村聚焦群众呼声、倾听群众诉求,针对村里高龄独居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建立新的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搭建亲情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平台,提供膳食供应、文化娱乐、医疗检查等优质高效服务,为老人们建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新的日间照料中心设在笃行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占地面积50平方米,有餐厅、休息室、阅览室、娱乐室等多个活动区域,能够全方位满足老年人在生活照料、精神文化、卫生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在这里老人们悠闲地下着象棋、哼着小调,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日间照料中心的投入使用的初衷,就是解决空巢老人独居、生活不便等问题,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依托日间照料中心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村党组织的战斗力。”笃行村支部书记柴颜红介绍。

随着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笃行村将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出发,继续加大资金投入,逐步完善服务机制,改善各类基础设施,切实将日间照料中心打造成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幸福驿站”,增强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张琦)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