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吉县《黄河大合唱》视频邀请赛9月16日起线上征集

2022年09月15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讲好黄河故事,唱响民族精神。9月15日,临汾召开吉县《黄河大合唱》视频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介绍比赛活动背景及相关情况。

据悉,此次比赛主要通过视频录制等网络形式面向全国范围进行征集。9月16日至10月15日进行线上征集,10月16日至10月20日进行线上线下评选,10月下旬在壶口岸边举行现场展演和颁奖活动。比赛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表演奖2名,入围奖若干。所有奖项由主办方根据参赛队伍数量适量增减。所有获奖参赛队成员在2023年10月底以前,均享受壶口及人祖山门票5折优惠。

壶口瀑布是著名经典音乐史诗《黄河大合唱》的创作灵感触发地。《黄河大合唱》以黄河为背景,由八大乐章组成,以其不朽的爱国精神和艺术魅力,成为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向前。

“举办《黄河大合唱》视频邀请赛是为了进一步挖掘和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旅游板块的开发,推动黄河旅游板块文旅融合,提升壶口景区文化内涵和产业层级,延续和丰富‘大河论坛·黄河峰会’的活动内容。”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军介绍,将《黄河大合唱》合唱艺术节改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把赛事向网络延伸、向云端拓展,利用互联网更广泛地吸引广大合唱爱好者和网友关注参与,可以更好地传播黄河文化品牌,提升黄河壶口瀑布的知名度。

刘晓军表示,随着黄河文化的不断挖掘和延伸,考虑将《黄河大合唱》作为文化品牌持续打造,在固定时段,在壶口岸畔,举办“合唱艺术节”,既唱响激励人民保家卫国、不屈不挠的《黄河大合唱》,又唱响奋进新征程、逐梦向未来的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本次邀请赛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临汾市委宣传部、中共吉县县委、吉县人民政府主办。(荣辉、白云、谭飞)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