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启动

蓝佛安与创新创业代表共同开启活动

2022年09月16日08:2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与10位创新创业代表共同开启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 记者李兆民摄

9月15日上午,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后,山西分会场活动在省展览馆启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在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引领双创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与10位创新创业代表共同开启山西分会场活动。副省长于英杰致辞。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月15日至21日举行。山西分会场活动分“展、论、赛、宣、训”五大部分,集中展示100个典型创新创业成果案例和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十大平台典型项目,举办35场创新创业活动,同时举办论坛峰会、项目路演、双创培训等系列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搭建沟通桥梁,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新创业项目发展,推动双创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启动仪式后,蓝佛安来到我省双创展区,参观互联网+创业基地、装备制造、网络货运、新材料、特色农产品加工等领域项目,与创新创业者深入交流,了解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建设、市场推广等情况。蓝佛安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以创新创业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建强用好双创平台,加快补齐功能服务短板,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和项目孵化能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发挥政策系统集成效应,疏通创新创业堵点,帮助创业创新者解决实际问题,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人的活力,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在双创平台上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