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贷”动小巨人 服务大发展

2022年09月2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科技驱动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为了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让金融“活水”更多汇聚科技创新企业,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不断优化产品和机制政策保障,针对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分别推出“专精特新”贷款业务、上市贷、品牌贷等专属金融产品,逐步形成阶梯培育体系。截至目前,累计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5户,金额7.94亿元。

大同宇林德石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石墨电极和石墨新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业务。2021年取得绿色工厂资质,已获得2项发明专利,79项实用新型专利。

随着企业订单量增大,上下游供应量支付资金变得紧张。了解到企业有资金需求后,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最大化压缩授信业务审查时间,本着“特事特办、优先受理、优先审查”的原则,于今年8月,为大同宇林德石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批发放贷款500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为正常运转和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就是要和企业一同进步,一起用科技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沈强说。

据介绍,该行针对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传统中小微企业,加强金融服务组织保障,推进审批业务线上化、流程化、便捷化,持续加强产业研究和行业金融服务指引,建立优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客户绿色审批通道,实现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特色产业园区等一系列优质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330户,贷款余额56.2亿元,较年初净增15.7亿元,增幅38.8%。(张文慧、石林)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