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启幕

2022年09月28日08:1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4日,2022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曲沃)国际果蔬博览会在曲沃开幕。

曲沃县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枢纽区域,水肥土沃、农业发达,全县果蔬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90%以上,“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47个,以设施农业为支撑、粮果菜畜齐头并进的“晋之源”八大农业园区不断提质,供港蔬菜种植基地实现“南菜北种”,菜品远销粤港澳大湾区,先后获得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10余项“国字号”荣誉。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智慧·未来”为主题,设置了4个展馆、1个展区,即综合性展馆、智能育苗展馆、农艺高科展馆、阳台蔬菜展馆,数字化种植展区,重点展示国内外果蔬产业新技术、新成果。

开幕式上,曲沃县通过视频连线,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及相关企业进行线上签约。寿光市尧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曲沃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润农新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曲沃县晋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广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兴化市大林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绿恒广禾食品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

本届博览会在“智慧菜谷”3号大棚搭建直播带货基地,开展“进·来优选”直播带货活动,对曲沃生鲜果蔬、名优特产进行宣传推介、线上销售。此外,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该县还将举办曲沃果蔬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供销对接活动。(记者郭玉琴)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