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农信社推进星级支部创建向优提升

2022年09月28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星级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山西省农信社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坚持以领带创、以评促创、以融助创,助推星级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向优提升。

截至目前,全省农信社共创建“五星级支部”37个,“四星级支部”85个,“三星级支部”337个,占系统支部总数的50.8%,为全系统推动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以领带创,坚持层级赋能,联动管理。坚持把星级支部创建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自上而下,层层赋能,联动推进,凝聚创建合力,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创建支部联系点600余个。在系统内创新建立“联学交流”机制,以“规模相当、结构相似、客群相近”的支部作为交流主体,优势互见、取长补短。

以评促创,坚持分级评审,动态管理。出台《山西省农村信用社“星级支部”创建达标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标准化的目标设置、程序化的考评流程、精准化的反馈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同时,根据“星级支部”创建达标考核验收实际情况,梳理6大类共性问题和30余项个性问题,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下发所在党委,并对问题同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定期报送整改情况,真正做到严查、严评、严改,以查漏补缺交出合格答卷。

以融助创,坚持靶向破题,融合管理。在基层支部实施党建业务“一肩挑”,落实“双培养”机制,通过教育培训、岗位锻炼、交流任职等多种手段,使基层支部书记成为党建和业务双“带头人”,将星级支部创建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将支部业务发展业绩同步纳入其中。出台《关于推进党建与改革化险提质增效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实现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对接,党建活动与业务指标共抓,不良清收与客户拓展同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促的创建格局。(武海兵)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