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希望工程·建行五室”在吕梁揭牌落成

2022年09月2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9月28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用心传递希望,用爱点亮梦想”——“希望工程 建行五室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吕梁临县青凉寺寄宿制小学校举行,全国首批、全省首个“希望工程·建行五室”教室揭牌落成。

临县青凉寺寄宿制小学校地处偏远山区,全校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捐赠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向青凉寺小学捐赠款项共计9.3万元,用于推进校内科学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体育教室和德育教室(少先队活动室)五室的建设,提质升级教育设施,支持乡村教育振兴,解决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迫切需求。

建行五室内设施齐备、整齐有序,编程创客套盒、电动拼装模型、音乐器材、美术材料、运动器械、电脑和学习机等一应俱全。“以前学校苦于教学资源短缺,就盼着孩子们有一天能用上高科技的教具,随着建行科学教室的建成,有了这么丰富的科技用具,我们将着手开设学校的科技课程,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科技意识和动手能力。”青凉寺小学校长说。

活动期间,建行山西省分行的青年志愿者还面向学生开展了“金融知识小课堂”,带着大家认识和了解了人民币和身边的银行,讲解了金融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

下一步,建行山西省分行将坚持新金融的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公益行动,用建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使更多孩子们享受更高质量的教育。(任晋媛)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