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普惠金融有温度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以实际行动保供稳链

2022年09月2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落地分行首笔“银税e贷”供应链模式业务,标志着分行在普惠金融供应链服务方面实现新突破。

我国中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回款困难,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销路不畅等,资金压力较大。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实际行动保供稳链,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

“银税e贷”供应链下游模式,是在依托客户纳税数据与工商、司法、征信类等信息的基础上,通过引入借款企业与供应链核心企业之间的交易场景数据,为其下游企业提供的信用融资服务。该产品上线后,太原分行组织辖内单位认真学习,吃透产品政策,吃准客户需求。面对企业日益增长的与日常生产经营和供应链活动相关的高频融资需求,太原分行送上金融“及时雨”,重点突出产品无需核心企业担保、无需系统对接的亮点,凭借专业高效的服务方案赢得核心企业认可,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坚守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紧跟总行“双百工程”目标,精准对接供应链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生产、流通、交易等各环节的金融需求,循序渐进突破创新,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