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守卫者”

2022年09月2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9月29日电(记者 麻潞)“2022年以来,分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260亿元,为助力山西省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9月28日,在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新隆介绍称,该行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全局,不断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能力。

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服务粮食安全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和发展之基。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坚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初心不动摇,全力保障政策性粮油收储资金供应,创新模式,大力支持粮油全产业链发展和市场化收购,坚决守护“三晋粮仓”。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行累放收购贷款22亿元,重点支持了山西粮油集团等一批省市属粮食骨干企业开展政策性和市场化收购,特别是创新运用“定购贷”等供应链模式,累放贷款1.7亿元,支持运城多户企业收购夏粮1.5亿斤。大力支持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今年以来累放贷款12亿元,支持全省各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神农科技集团发展以及诚信种业、强盛种业等种业企业发展。

积极支持粮食产业发展。该行聚焦全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今年以来累放贷款4亿元,支持了山西大象农牧、牧原集团、沁州黄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加工企业发展;紧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今年以来累放贷款11亿元,重点支持了山西“农谷”、山西北肉冷链加工产业园等建设。

积极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聚焦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流通,今年以来累放贷款26亿元,支持了山西农产品交易中心、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等农村物流骨干网络建设。积极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紧盯菜篮子、米袋子、肉案子,累放贷款9亿元,重点支持了太原美特好超市、太原河西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企业物资采购以及全省生猪生产恢复产能,促进了肉、蛋、奶、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