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临汾“银行里的图书馆”开张了

2022年09月29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由华夏银行临汾分行和临汾市图书馆合作共建的银行图书馆正式揭牌,免费向公众开放。

作为临汾市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延伸,华夏银行分馆包括阅读厅、沙龙厅、报告厅等功能区。红色书籍、少儿绘本、人文社科……配置了超过2000册的图书,同时还配备了阅读台灯、饮水机、充电电源、老花镜等贴心便民服务,不仅为到馆的广大市民提供了舒适、静谧的阅读空间,也是周边学龄少儿的学习和休闲场所。

据介绍,分馆可为读者提供自助查询和图书借还、图书续借等服务,实现了全省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制下“一证通用、通借通还”服务。

随着图书馆的开放,临汾分行将陆续推出“书香华夏”阅读推广计划、金融知识进万家等特色文化活动,充分发挥银行图书馆的平台功能,不断丰富个人用户的服务维度,充分满足用户的金融和生活等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华夏银行进入临汾以来,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融入临汾发展大局,做周边社区的好邻居。华夏银行分馆是该行继户外工作者爱心驿站之后的又一项金融服务创新之举,也是助力当地公共服务机构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临汾文化繁荣输送金融“活水”,传播书香临汾的有效实践。

书香让金融更有温度。华夏银行临汾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金融+文化”的跨界魅力,“图书馆银行”将努力打造成金融网红打卡地。(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