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真抓实干 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09月2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质要求,锚定支持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对接企业需求。截至2022年9月27日,该分行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为513.93亿元,较年初增加68.44亿元,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作为服务对外开放的政策性银行,该分行始终致力于支持山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持续深耕外贸领域,针对百强进出口企业应做尽做,年内新拓展外贸产业客户14户,客户拓展维度上从大型企业逐步扩大到中小型企业;持续加大外贸产业贷款投放,截至9月27日,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超300亿元,占比超59%,支持了太钢不锈、北方铜业、国药威奇达、大运汽车等省内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并加大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近期完成了运城机场飞行区改扩建项目9亿元信贷合同的签订。

当前,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如火如荼,让传统能源“变”绿成为发展主题。该分行积极向总行申请政策,对承担保供任务的煤炭企业提供“及时雨”的金融支持。同时,积极支持山西绿色低碳发展,用好用足各类政策工具,全力投身低碳山西建设。目前该分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余额为1.9亿元,近期将再发放11.1亿元;碳减排支持工具6.7亿元,近期将发放1.3亿元。

晋能科技是山西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组件为主的新能源企业,主要从事光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成功布局高效多晶、单晶PERC、超高效异质结三大技术,产品转换率处于当前行业较高水平。为帮助企业将高附加值制造业产品继续做大做强,该分行为企业发放4亿元贷款,帮助企业稳定产能,提升国际竞争力。围绕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数字化发展方向,立足山西省情,该分行大力支持传统制造业提档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起步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85.89亿元。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将坚持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发展,做优主业,做精专业,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在助力山西完成煤炭保供硬任务、巩固产业发展基本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锦天)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