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构建数字产业集聚高地  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入园企业突破300家

2022年09月3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截至目前,生态园入园企业数量达300家,流量投放规模达21亿元,带动就业3300余人……”近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在各类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的带动下,园区内产业、资本、技术、人才、数据等要素逐步实现优化共生和创新裂变,引领性数字经济产业集聚高地逐渐成型。

据介绍,生态园大力引育数字经济主体,不断创优数字经济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流量投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特色服务,推动入园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目前园区已有上市公司9家、独角兽企业2家、“专精特新”企业8家,新晋入围了“2022山西民营准独角兽”3家、“2022山西数字经济民营企业10强”3家,为全省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作为山西省委统战部牵头推动成立的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平台,生态园以数字经济核心要素“数据-算法-算力”为抓手,围绕“聚合—流通—应用”的数据产业链路,构建起“数据要素+流量变现+场景应用+数据生态”的全栈闭环体系,开辟出数实融合的增量空间。生态园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创新项目落地山西,在数字智造、数字能源、数字物流、数字电商等八大特色产业领域的基础上,催生出数字文旅、数字医疗、数字教育等新业态亮点。

发展数字经济不是选答题,而是必答题、抢答题。当前,全省正在努力打造全国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排头兵和中西部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积极融入数据流量谷“一谷多园”战略布局,全方位助力“两个转型”,切实做到数实融合、数智强业。(雷茜)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