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省农信社:暖企蓄能稳经济 提质增效促发展

2022年09月30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今年以来,山西省农信社制定出台关于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的十项措施,充分发挥农信系统点多面广、接近群众的地缘优势,加强普惠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为“三农”和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助力万千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积能蓄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截至8月末,全省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7309.48亿元,较年初净增744.32亿元。

据介绍,山西省农信社引导各级机构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对照2022年省市县各类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名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出台支持市场主体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十条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同时,完善贷款利率定价模型,提高精细化定价水平。各级机构调整服务收费项目,包括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转账汇款手续费,取消收取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引导县级行社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申请力度,强化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加快构建“1+6”供应链融资体系,推动涵盖农业龙头企业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落地,推进托管贷、活体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信贷产品研发,精准满足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

以个体工商户业务规程为基础,山西省农信社细化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流程,提升客户经理愿贷会贷技能,建立完善客观可量化的小微企业尽职免责细则,为客户经理松绑解压。同时,以信贷管理系统为手段,开展客户准入、贷前调查、风险评价、审批、贷后管理等全流程监测,增强客户经理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

此外,全省农信社优化银行账户服务,运用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开户、变更和销户便利;落实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根据企业类型、商户类别,采取优惠、减免手续费和支付终端费用等措施,降低企业账户服务收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银行卡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经营成本;创新电子渠道服务方式,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李明辉)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