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行山西省分行:党建引领 共建美丽山西

2022年09月3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参加“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旅厅、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潞安集团、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大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工作模式增进联盟单位沟通交流,切实提高联盟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助推建设美丽山西。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深化中国特色金融政治性、人民性认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雪军说,“共建美丽山西”党建联盟的成立,融合了政策、产业、资本的力量,打破了行业、领域、区域的界限,搭建了政银、银企、国企民企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1+1>2”的效应,是党建融合交流的创新尝试和务实举措,将推动联盟各单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外,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宣传片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展播。“复兴壹号”是由中国银行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独立开发运营的智慧党建平台,目前全国已有1.23万家企业、570多万党员使用。山西中行将本着载体共用、平台共享的原则,无偿为党建联盟单位提供该平台的使用和技术维护,让其成为各联盟单位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的“工具箱”,为共同打造美丽山西党建生态圈贡献中行力量。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积极参与党建联盟各项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开展各类活动,通过专题联学,同步提升理论学习实践效果;通过信息联通,同频共享党建与业务工作成果;通过业务联促,同时提升工作实效;通过活动联办,同向丰富共建活动内容,绘就高质量党建的“同心圆”,扩大高质量发展的“朋友圈”,为推动山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