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开启全域旅游新畅想 共话曲沃文旅新未来

2022年09月30日18: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唐风扬之水·曲沃慢生活”曲沃县第六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曲沃县文化和旅游局与同程文旅等企业签订战略协议。

当天下午,曲沃县第六届全域旅游晋都行文化旅游活动月文旅创作者圆桌沙龙也顺利举办。

活动以“齐聚晋都话曲沃,共议生态新文旅”为主题,从曲沃全域旅游现状、智慧旅游发展趋势、历史文化发展优势、文旅营销探索突破四个方面展开对话。不仅探讨了曲沃文旅发展的内生优势,还立足现状进行了智慧旅游路径与突破的研讨,以及在新环境和新机遇下,曲沃文旅如何抓住机遇突破出圈。

据介绍,曲沃将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重点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乡村旅游专项规划,正在编制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专项规划,这三个规划将是引领该县文旅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大力培育和丰富研学旅游等新型文旅业态,推出更多特色产品路线,加大文化旅游商品研发营销力度,推动文创产品提档升级,着力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麻潞)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