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运城:平常街上 体验传统文化

2022年10月02日08:5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挂福牌、祈福带,体验河东文化,探寻关公故事,摸福气、集福寿,以山河为颂,向祖国表白……国庆佳节,运城市盐湖区解州镇平常街推出“欢度国庆为国祈福”金秋庙会,传统与现代技艺结合的文艺表演,令人叹为观止的非遗展示,精彩纷呈的情景剧演出,不断调动起人们的热情,让节日“嗨”起来、“燃”起来!

平常街是运城着力打造的旅游休闲街区之一,属于关公故里解州镇常平村的主街。拜谒完忠义关帝家庙,漫步平常街,舜帝烧饼、关公羊汤、稷山麻花……整条街全是地道的河东味道,相声剧场、国潮馆、文创店散落其间。不少游客身着汉服,打卡拍照,汉代英雄门前,古意盎然。

“我在抖音上看到平常街有汉服体验馆,今天特地跟闺蜜过来体验一下。”游客张朝旭与朋友每人挑选了一件汉服后,还不忘坐在店内的“龙椅”上拍照留念,她开心地说,“真有点穿越的感觉!”

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深度参与并充分感受目的地文化内涵的旅游方式,正成为一种新时尚。平常街作为关公文化的一张新名片,关公文化元素自然是整条街的重头戏。平常街在国庆期间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从南向北依次布局了《青龙转世》《剑心书韵》《喜结连理》《勇杀恶霸》和《义结桃园》5个故事,展现关公“忠义仁勇”的传奇人生,让关公精神、关公文化活起来。

“斩除恶霸,桃园结义,一个转角一出戏,不虚此行!”来自河津的王伟晨兴奋地说,“特别喜欢情景剧表演,听说平常街有‘再现关公’活动,迫不及待就来了,在街上边品尝美食,边观看特色表演,别有一番韵味。”(记者周明飞)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