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文旅厅发布国庆假期出游提示

2022年10月02日08:5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为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国庆假期,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出游提示,提示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绿色出游。

做好个人防护,防范疫情风险。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防控政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合理规划线路,预约错峰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预定并确认交通、住宿、餐饮等服务项目,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

拒绝私设“景点”,警惕安全风险。切勿前往无照经营、擅自开发收取门票的私设“景点”、缺乏安全保障的野生“景点”。

选择正规企业,当心低价陷阱。参团旅游要选择有经营资质、信誉度好的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等证据。

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应理性处置、合法维权,可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情况等。(记者张婷)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