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办实事 |网友反映小学生作息时间不合理 山西孝义:已调整

2022年10月0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太原10月5日电(记者 麻潞)近日,山西孝义的一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9月20日起,崇德小学开始实行午托,安排的午休时间只有40分钟,一点半开始上课。虽说是采取自愿,可是家稍微远点的孩子不得不午托,晚上六点十分放学,学生下午在校时间将近五个小时,晚上回来还要完成作业。这样的作息时间对于低年级的小学生来说是否合理?”

收到留言后,孝义市教育科技局及时与崇德学校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到校时间和在校时间,督促崇德学校严格执行规定作息时间。

官方回复截图。

崇德学校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召开专门会议,重申“放心午餐”自愿原则,结合学校实际统筹做好在校学生餐后活动组织和离校回家就餐学生到校管理,对于实施“放心午餐”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稳妥审慎制定相关规定措施。

目前,学生作息时间已经按照夏季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待国庆假期后,按照秋季作息时间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学生到校时间和在校时间更加科学合理。 

该网友收到反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教育局和学校办理迅速,而且合理,很满意。”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