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喜迎二十大】同心向党迎盛会 奋楫扬帆启新程

2022年10月15日08:3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金秋迎盛会,同心向未来。10月14日上午,太原开往北京的列车缓缓停靠在北京西站,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山西代表抵达首都北京,向大会报到。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满怀期待,一致表示,将不负时代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

在飞驰的列车上,大家畅谈着家乡的发展、身边的变化。侯丽琳是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她看到持续治理汾河,汾河再现碧波荡漾的美景,特意带来了汾河十年变化的对比照片。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临山西,两次到汾河岸边,指示要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如今,她最喜欢的一项运动就是在汾河岸边的自行车道上,一边骑车一边欣赏美景。侯丽琳的描述引起大家的共鸣,纷纷点头说道:“现在的汾河已经成为太原人民的幸福河。”

“城市变化大,我们农村的变化也不小。”大同市灵丘县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春,捧出了自己带来的有机乌鸡蛋、羊肚菌。他说:“瞧瞧我们村,以前是贫困村,如今家家户户住上了小洋楼,接入了天然气,村民收入增长了10倍。”

从城市发展到乡村振兴,从生态变化到文化教育,从交通建设到科技创新……代表们谈变化、说感受、话未来,大家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满怀期待。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说,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山西,关爱山西人民,五年三次莅临山西,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希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山西发生了巨大变化,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各项事业迈入新征程,经济总量连年进位,蓝天白云更多了,汾河的水也更加清澈了,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红火了。如今,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三晋儿女团结一心,正在积极推进“两个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将是新的起点。我们坚信,明天一定更美好。”

宝武太钢集团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说,我们国家的创新体系更加健全、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扛起责任、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努力练就高强本领,全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山西斯普瑞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经理巩志义,从学徒工到技能标兵,是产业工人里的佼佼者。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制造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建设制造强国的大背景下,产业工人迎来了创新发展、活力迸发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做一名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为机械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运城市河津市清涧街道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说,党和国家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了很多新政策新举措,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相信一定会有更多好的政策措施出台。“我一定要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领悟好,变成我们的实际行动,继续壮大集体经济,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豪情壮志迈向新的征程,奋发图强谱写盛世华章。代表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党的二十大一定能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记者杨文)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