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山西

山西加大农村电商和乡村e镇财政政策资金保障力度

2022年10月2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10月23日电  (记者付明丽)23日,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山西加大农村电商和乡村e镇财政政策资金保障力度,计划在两年实施期安排省内100个乡村e镇补助资金14.7亿元。截至目前,已对具备开工条件的43个乡村e镇项目,先拨付了40%的启动和建设资金2.32亿元。

  据测算,这项计划将有力带动山西乡村e镇总投资规模达到280.09亿元,吸纳就业8万余人。据悉,从2015年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以来,山西共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11.4亿元,用于省内59个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前,已建成县域电商物流配送中心53个,村镇电商服务站点7868个,村级快递网络覆盖达到70%以上。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4日 12 版)
(责编:麻潞、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