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银行前三季度财务报告出炉

2022年10月3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银行前三季度财务报告出炉。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3056亿元,较年初增加96亿元,负债总额2861亿元,较年初增加1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7.48亿元,净利润1.59亿元。与此同时,对于存量风险的消化,该行也取得积极成效。

作为省属地方金融企业,山西银行聚焦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大局,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责任与担当,统筹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与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该行紧盯重点领域,坚持“低利快放”,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确保金融资源精准服务全省发展战略。截至9月末,该行一般贷款余额1043亿元,较年初净增82亿元;剔除核销、转让等影响外,前三季度一般贷款新增达500多亿元。其中,重点支持了太忻一体化、综改示范区建设、全国煤电保供、普惠小微等重点领域。率先与太忻经济区签约,对接园区项目达成融资意向58.7亿元;与山西综改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提供信贷支持118.9亿元;向全省重点项目投放42.8亿元;向山西省属国企投放58.5亿元。

化解历史遗留风险,一直是山西银行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该行积极推动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客户组建专项工作组,专职脱产负责处置化解工作。截至9月末,不良贷款率2.98%,拨备覆盖率153.93%,较年初均明显优化。

“在主动消化风险,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等一系列动作后,山西银行发展的基石进一步夯实,‘稳中求进’的势头逐渐显现。”山西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续晋轩)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