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阳集团合同监督管理平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11月0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名称附件不一致”“同一厂商,同一产品,同一型号,价格不一”……这是华阳新材料集团(简称“华阳集团”)法务部在合同管理平台上显示的自动报警提示。

据介绍,华阳集团“合同监督管理平台”以信息技术为整合工具,规范合同起草、合同报审、合同审批、合同会签的管理业务。它提高了合同的管理水平,促进合同的合法化、合规化,优化合同的管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其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功能为降低法务风险、促进廉政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是一套现代化的信息系统。

“‘合同监督管理平台’实行逐级管理方式,统一合同模板。供应商管理、采购价格的监督管控,为企业成本管控、对标管理,建立黑名单制度、筛选不诚信单位创造了条件。”平台主要研发人员王军声说,系统实行电子合同章、留痕管理、合同篡改提示,一旦经过审批的合同被篡改,就会出现信息提示。

该平台由阳煤集团自己研发设计,2005年首次推广使用,通过17年不断自我完善、升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焦同生)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