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山西省农信社:多举措支持粮食增产 出实招助力农民增收

2022年11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据山西省农信社消息,截至9月末,该农信社投向农业领域贷款余额732亿元,主要涵盖了粮食生产、收购、加工、仓储、流通等农业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其中,投向小麦、玉米等谷物种植类贷款余额87.22亿元,投向蔬菜及食用菌种植贷款余额25.85亿元,增幅分别为20.27%、10.44%,积极助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山西农信系统各级机构针对辖区粮食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研发专属信贷产品,跟踪对接重点企业发展。同时,针对粮食包装、购销、流通、加工企业日常生产经营需求,推出专项贷款,为粮食全产业链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用差异化、多元化、模式化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大力推进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有“山西粮仓”之称的运城以小麦、玉米种植为主,小麦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56.1%。运城农商银行在春耕备耕和夏收夏种时节大力推广“农机贷”“南果贷”“果库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在农用工程建设、农机购置、生产物资购买等方面累计为1988户市场主体提供1.2亿元信贷支持;与当地财惠金服平台和财联担保公司合作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对农户小额信贷实行利率优惠,降低种植业融资成本;拿出20亿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针对特色产业目录名单进行精准邀约,全力支持培育重点产业。截至目前,该行已在粮食生产重点领域累放贷款超20亿元。

一句“吃岢岚相思饼,梦到心中相思人”带火了雄安展销会上的这枚“红芸豆饼”,也让山西北部“中华红芸豆之乡”忻州市岢岚县被众人熟知。扎根于此的岢岚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地方产业发展,加大对红芸豆种植户、农业合作社的支持力度,助力形成品种培育、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等全产业链产业化格局,创造“农户+银行+合作社+深加工+销售”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扶持起一批芸豆罐头、芸豆饼等青年创业项目,支持当地红芸豆生产种植企业8户、金额5846万元,让“小杂粮”登上“大舞台”。(穆泽琦)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