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中阳县米家塌村:“小积分”兑出“大活力”

2022年11月0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阳县米家塌村创新探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以“积分”赋能党员管理,求出基层治理“最优解”,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积分管理“数据化”。中阳县米家塌村建立“党员积分=基础分+日常积分+民主评议分+组织评议分”综合考核体系,通过量化管理,进一步激发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对标对表、主动作为、争当先锋。

积分档案“公开化”。为使党员“学习教育有记录、活动开展有成效、身份意识有提高、示范带动有加强”,党支部以“一人一册、专人负责”的原则,为每名党员建立积分台账档案,将党员个人积分结果作为年度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在公示栏向村民公示公开,接收群众监督,提升公信力度。

积分激励“实在化”。中阳县米家塌村落实“精神鼓励+物质奖励”的政策,对于积分较高的党员,在党员大会上公开表扬,并多种渠道宣传公示。同时形成“党员积分卡”,党员可持该卡以积分数在爱心超市进行实物兑换,进一步推动党员争先创优、担当作为。(高海斌)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