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穿汉服、赏古建、看非遗……千年晋祠吹起国风古韵

2022年11月0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5日电(段思齐)长风万里送秋燕,丹枫万叶碧云边。今日,“国风潮起——第三届晋祠国风文化节”在晋祠博物馆举行。

本次国风文化节持续至11月9日。为期5天的活动主要包括晋祠国风展演、“文化赋能 创享生活”——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文创产品特展、“我与晋祠古建有个约会”主题国风游园、“我是朗读者”晋祠诗词朗诵大赛、晋祠国风互动体验等十个单元,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国风文化节得到了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的大力支持。该联盟于今年6月由晋祠博物馆联合沿黄7省14家文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打造黄河流域中华人文始祖发源地文化品牌,加强黄河流域沿线文物保护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本届国风文化节上联盟成员单位联手倾力打造的“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文创展”将在晋祠浮屠院展出一个月有余,进一步推动联盟单位的合作走向深远。

据悉,“晋祠国风文化节”作为山西国风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自2020年始已成功举办两届。2021年6月举办的第二届晋祠国风文化节,荣膺“全国文化遗产旅游优秀案例”。近年来,“国风文化”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和生活方式,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

“国风文化节期间,我们在游园的过程中还增加了一些国风互动体验,包括蹴鞠、投壶、射箭等传统项目,提升游客的参与度。通过国风文化的展示和互动,我们将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汲取文化力量。”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晋祠博物馆公众服务部主任邱萍说。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