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奋进交通人”①|张小军:脚下的大路 心中的责任

马莹 张婷婷 王晏如
2022年11月07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他们是开路先锋,他们是护路英雄,他们以路为业、以站为家,新时代的交通人,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万千建设者筚路蓝缕、传承精神、攻坚克难,如椽巨笔撰写山西交通辉煌发展诗篇。放眼望去,通衢大道畅通三晋,路网如织贯通八方。这十年,不断完善成型的综合立体交通网,让说走就走不再是梦,让朝发夕至成为现实,通村畅乡的四好农村路,串起一路风景,融溶一片产业,造福了一方群众,交通运输成为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领域之一。

近期,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人民网山西频道推出“凝聚榜样力量 弘扬交通精神”专题,对全省九个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这些交通人的故事,说与你听……

        公路维护,最艰苦的是山区。在太行山最南端与中条山最东端交汇的地方,便是张小军的“战场”。阳城公路管理段负责的阳济公路就蜿蜒在这崇山峻岭之中,这里地形复杂,特别是蛤蟆岭道班管理的路段,更是险中之险。

        2021年7月,这一带遭遇了罕见的区域性特大暴雨,在21.6公里的山道上,张小军和工友们展开了一场生死救援。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泥水里,树枝、石块、寒冷给张小军留下了病痛和伤害,但他还在道路上拼命地奔跑,用汗水和生命践行入党誓言,初心使命。

(设计:薛亚梅)

(责编:王晏如、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