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闻喜县阳隅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11月0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村级便民中心,是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借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东风,闻喜县阳隅镇笃行村紧盯民生事项,以“党建+乡村治理”为主要抓手,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满意事为目标,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服务不缺位”的理念,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着力打造笃行村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建立规章制度,设立流动办公平台。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笃行村把“最多跑一次”服务群众理念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设立流动办公平台入农户到地头、配齐配强代办员等手段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加强规范化管理 ,完善村干部轮流坐值班制度。为方便村民随时办事,笃行村加强便民服务工作规范管理,完善村干部轮流坐值班制度,受理群众反映的村情民意,及时为群众解决身边事,并对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登记,给出办结期限。得益于此,不仅每个村干部形成了“我是代办员、店小二”的贴心服务意识,群众心里也形成了“有事找便民中心”这一意识。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最多跑一次”软实力。为提高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镇便民服务中心不仅对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及低保申请等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业务办理流程加以培训,还不定期根据工作实际对其工作人员加强各方面的业务指导,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最多跑一次”的业务基础。(张琦)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