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全面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2022年11月08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8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持续强化质量工作综合协调推进机制,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惠百城助万企”活动,全面开展“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和“质量月”活动宣传,推动质量发展工作走深走实。

据介绍,强化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2022年全省质量发展工作要点》,起草形成了关于山西省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会同相关厅局组建了推进机制工作组,联合相关处室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了质量强省五大重点任务,构建了协调配合、调查研究、跟踪督办、问题整改四大推进机制,对质量强省5大项26小项重点任务进行清单式管理,每月进行汇总梳理和考评调度。

全面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惠百城助万企”活动。该局组织开展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行动、食品生产“千企万坊”帮扶行动等重点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累计设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点45个,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16户,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费用。

推进“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该局完善“山西精品”建设制度体系,形成了《山西精品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运用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手段,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山西省企业基本情况进行梳理研究,运用标准认证等技术手段,提出“山西精品”培育企业指导目录。健全市场化运作体系,做好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筹建和业务指导工作。

此外,认真组织“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2022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创新宣传模式、强化宣传力度,协调推动各市开展质量培训、专题访谈等系宣传活动,多视角、多维度展示全省质量工作的成效。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质量工作综合协调推进机制,继续推动在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