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办实事 | 网友留言反映交通乱象 山西临汾:全力整治

2022年11月1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2日电(记者 麻潞)“五一路网红墙(存在)逆行、占道、乱停,堵堵堵。”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山西省临汾市五一西路音乐主题文化墙附近存在交通乱象。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据了解,临汾市五一西路音乐主题文化墙长80米,融合了当下潮流元素,仿佛化身“时空旅者”,诉说着古今中外的艺术之美。自今年9月正式亮相就刷爆朋友圈,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留念,成为好看又有趣的“网红墙”。

该网友称,文化墙附近非机动车道较窄,车道内交通违法行为不时出现,非机动车逆行、随意停放在盲道和非机动车道,迫使电动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形成新的交通安全隐患;还存在机动车随意停放、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重新规划非机动车道宽度及相关停车区域,让这个网红墙既文明又很靓。”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临汾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上述路段商贩占道进行清理整治,调整夜间巡查时间,加强巡查力度,安排人员值守,发现违章占道,做到及时进行清理,保障该路段市容秩序。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五一西路路段的常态化管理,特别是夜间管理工作,增加巡逻频次,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短信提醒,劝导驶离,对提醒后拒不驶离的车辆依法采取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拖移车辆等方式予以处罚,并及时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禁止在网红墙路段停留、停放,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临汾市社情民意办回复,由于该路段人行道较窄,无法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网红墙”东侧门店目前正在进行立面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将根据实际情况施划停车位。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