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离隰高速中阳县南川河特大桥合龙

2022年11月1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由山西路桥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离隰高速LJ4项目部中阳县南川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中阳县南川河特大桥位于吕梁市中阳县宁乡镇段家庄村南1.5公里处,为上跨南川河及G209国道而设。南川河特大桥全长1192米,共23跨,主桥桥跨采用三跨连续刚构体系,分离式单幅桥,主墩墩梁固结,主墩采用薄壁空心墩,该联连续梁跨径及结构形式国内鲜有,施工质量控制要求很高。 

离隰高速作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公路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离隰高速LJ4项目部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经历百日会战,实现了中阳县南川河特大桥顺利合龙,为明年离隰高速的通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年来,历经建设者的艰苦奋战终于合龙。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圆满完成离隰高速的建设,为吕梁老区的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山西路桥离隰高速Lj4项目部书记、项目经理赵立军说。

据悉,离隰高速是途经吕梁市柳林、中阳、交口三县,路线全长83.191公里,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项目投资概算104.9亿元。该高速通车后,将改变中阳、交口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史艳平)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