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防范非法借贷宣教活动

2022年11月1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远离非法借贷,共创美好家园”主题宣教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套路贷”、非法放贷、暴力催收等金融放贷领域乱象,进一步提升民众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

该分行充分发挥各网点的主阵地作用,全辖30家机构同部署、共行动,通过制定宣传方案、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等方式,营造全员参与反洗钱的良好氛围。同时,自制趣味竞答题目,增强互动性,以鲜活的案例向网点客户介绍“套路贷”、非法放贷、暴力催收小知识。厅堂的客户驻足聆听、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各机构早布置、早安排,通过党建联建活动等形式组织员工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厂、进社区,通过发放知识问卷、现场讲解常见的“套路贷”、非法催收方式,以更通俗易懂的方式传导金融知识,提高公众对非法金融放贷、欺诈性贷款的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财产及人身安全。

此外,为将本次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分行充分总结了内外部套路贷洗钱风险案例,总结客户身份、交易方式、交易附言等交易特点,通过后台数据提取、中台疑点排查、前台尽职调查,全方位开展疑点数据排查工作,将本次宣传行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扛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金融安全宣教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